图书馆集中学习活动简报(三)
日期:2020-11-05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

为拓宽图书馆全体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各模块业务相互融合,2020年11月4日下午,图书馆负责人孙晓琳同志针对图书馆资源建设业务安排了专场培训。本次培训由负责资源建设工作的李淑红老师主讲。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是图书馆文献采集、整序为一体的基础业务部门,主要担负着图书馆信息资源采集、分类、编目、入藏等工作,是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源头。李淑红老师主要从图书采访、验收、编目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纸质图书在上架流通前所做的细节工作。采访分直接采访和间接采访,其主要目的是按相应原则对采访书单进行查重;验收即对书商供应图书进行拆包复核,检查是否与送货单一致,查看图书是否有破损、缺页等情况;然后对新书进行逐步物理加工、进入编目系统进行编目并典藏,最终交付流通。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馆藏图书上架前的基础工作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孙晓琳同志强调,馆藏书建设应该保持政治性、专业性、适应性、合理性、经济性原则,实现馆藏量保质保量稳定增长,从而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

 

 

撰稿:李会侠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