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会,润心慧心|新疆理工学院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灵读书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1-05-0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


为了全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激发学生开启心灵成长自我探索之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校园心理游园活动之后,联合图书馆举办“一周一会,润心慧心”心灵读书会。经过前期一系列的招募、筛选,六个心灵成长读书小组成员已全部到位,并于2021年4月23日18:00,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了读书小组同学见面会。

心灵读书会旨在鼓励学生开展心灵成长类书籍的阅读、讨论和分享,并通过小组间成员的讨论、交流、分享,使同学们学会从多个视角、多个维度去看待和理解问题,从而达到心灵交融、思维碰撞,健康成长的目标。同时,这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为我们的活动小组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场地,使同学们能够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自由地敞开心扉。

活动一周开展一次,将持续开展两个月。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了七期,同学们反响非常好,效果显著。


在第一期心灵成长读书活动之初,两组成员彼此不够熟悉,表现较为拘束,不能很好地敞开自己。但随着破冰之后,大家逐渐解除隔阂,进入坦诚地交流之中,特别是谈到阅读的书籍时,大家展开激烈讨论和交流后,气氛很快活跃起来,各小组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分享自己真实的感受和理解。第一组的同学对阅读《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通过个人感悟分享,对友情、抑郁障碍等内容形成了新的认知;第二组同学通对《肖申克的救赎》观影体验进行交流,对环境和个人之间的关系、信仰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本次心灵读书会还在进行之中,它不仅丰富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也为同学们打造了共同成长的空间,在校园里营造了关爱心灵、健康成长的氛围。相信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同学们个个会收获满满!

                                                                                                    撰稿:王燕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