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2-03-11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112

    

    为切实做好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工应急自救能力,保护师生、教职工生命及财产安全。2022年3月9日下午16点30分,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疏散演练活动,馆内全体教职工、理学院学生及在馆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视频。该视频详细介绍了火灾处置措施,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功能、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等消防常识。


观看结束后,在保卫处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17点30分,警报声在图书馆中响起,全体教职工按照预定的演练方案进行了有序组织馆内师生逃生分钟后,馆内所有人员均安全疏散到图书馆正门空地位置


后,保卫处刘鹏老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图书馆消防安全演练的成果,达到了演练的要求和预期目的。同时,也对演练工作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全体教职工要其责、明确分工,做到动作准确、熟练,严禁推拉、冲撞、拥挤,按照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不得抢先。如若在突发真实火灾情况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逃生,将灾害损失减到最低。

                                                                                                                         撰稿:张婧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