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简报
日期:2022-06-06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  浏览量:154


    为了使图书馆全体教职工更好的应对突发安全事件我馆在6月1日下午18:00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演练。

    活动中,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地震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视频。该视频讲解了地震地震灾害自我防护、地震灾害应急互救等几方面内容,并着重说明发生地震时如何自救、躲避及逃生方法,震后被困时采取的措施等知识。

    观看结束后,当总指挥说正式开始演练,信号员立即大喊几声“地震了”,“地震了”之后,全体教职工按事前的演练方案各自奔跑到最安全的地方,手抱头蹲在地上,有的教职工躲到了桌子下、有的躲到角落里。之后,再组织教职工有秩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由信息员马上清点人数,并立刻向总指挥汇报情况,总指挥随后宣布结束演练活动。总指挥对这次活动进行点评:组织有序,参演人员服从指挥,并步调一致。活动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要求。对于这样的演练活动,我们要经常化、常态化,要采取突然进行和有准备进行多种形式。全体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平安图书馆,建设和谐校园。


                                                                                                                                        撰稿:张婧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