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报告厅管理制度
日期:2022-06-10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  浏览量:174


图书馆报告厅是举办学术报告、讲座、各种工作会议的场所,为进一步规范报告厅的管理,提高设备的使用率和设备的完好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1、图书馆报告厅原则上仅用于举办会议、学术性讲座、报告等活动,严禁开展娱乐类、高分贝类活动。

    2、报告厅仅对校属各单位开放,可容纳人数170人,疫情期间隔位就坐可容纳85人

    3、图书馆报告厅的使用实行申请审批制度。拟使用报告厅的单位,在一站式服务大厅—会议室预约—多功能报告厅中进行预约使用报告厅的单位只可提前一周办理预约,如预约使用时间和学校或图书馆重大活动冲突,图书馆会通知预约单位取消预约。

    4、图书馆报告厅的使用审批权由图书馆流通部主要负责人行使,并由图书馆流通部具体落实相关事宜。

    5、除图书馆报告厅配备的设备外,其余活动所需设备均由使用单位自行解决。

    6、未经图书馆同意,使用单位不得在报告厅内随意张贴或悬挂海报、横幅、标语、广告等,不得使用双面胶、胶带、图钉、订书针等对墙面和地面有污损或破坏的物品,不得擅自将室内物品移作它用;经同意悬挂或张贴的海报、横幅、标语等,活动结束后使用单位要立即摘除。

    7、严禁在报告厅内吸烟、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乱涂乱画等;使用单位应对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爱护设备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等提醒教育。

    8、禁止移动、损坏或者带走报告厅内设备设施,如因使用单位的原因造成设备设施损坏或者丢失,由使用照价赔偿。

    9、报告厅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由使用单位对活动安全和活动内容负责,对参与人员进行使用须知和安全教育,并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对突发性(如:停电、火灾、地震等)不可抗拒事件,做好安全疏散等应急保障措施。

    10、活动结束后,使用单位安排人员做好报告厅的保洁工作,将设备设施归位,与图书馆工作人员做好设备交接和保洁验收工作。

    11、如有违反本制度,图书馆将取消其一学期的申请权。

    12、本制定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由图书馆负责解释。



                                                                                                     撰稿:图书馆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