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选择懂得放弃
日期:2022-06-20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115

作者:梦华

出版社:煤炭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学会选择懂得放弃全集》介绍了:拥有幸福的人生,建立成功事业,需要我们做出选择。只有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才能在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创造美好的未来。孟子说:“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无独有偶,著名的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曾带着他的七个徒弟来到一块麦田前,对他的徒弟们说:“你们现在从这块田地里走过去,在田里捡一支很大的麦穗,前提是你们只能捡一支而且谁也不准回头,如果谁捡到了,这块田地就归谁。"徒弟们听了都高兴地走向麦田的对面,最后他们却都失败了。

书籍比较精彩的内容节选:

人只要在追求,他就在选择。

人生有无限多个解。人生是不能被理性穷尽的一个无理数。每个人因为站在不同角度去看它、体验它,所以从中得出的有关人生的定义,也各有殊异。但有一点是共同的——人生即是选择。

幸福就是学会选择,懂得放弃。

你能放弃多少,幸福就有多少。

    懂得珍惜,拿得起更要放得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