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总结
日期:2022-09-30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16

为了进一步强化图书馆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图书馆突发火警火灾的情况下,让全体教职工熟悉消防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火灾时,能有序、迅速的引导师生安全疏散,确保在馆师生的生命安全。

2022年9月28图书馆保卫处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18点30分,警报声在图书馆中响起,全体教职工按照预定的演练方案有序组织馆内师生逃生。六分钟后,馆内所有人员均安全疏散到图书馆正门空地位置。

                  

最后,孙晓琳老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演练按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在应急逃生上按照正确的逃生姿势方法有序地进行逃生使教职工更进一步熟悉了处置流程明确了岗位职责掌握了报警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消防疏散演练是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再次落实了我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师生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同时也通过演练对消防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达到了预期目标



                                                                               新疆理工学院图书馆                                                                                                                                        

                                                                                2022年9月29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