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图书馆简介

新疆理工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15年3月,2016年9月开馆,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服务。

外观设计造型引入“书卷”的概念,整个建筑像是摆放在巨大台阶上的一本厚实的书卷。立面景观高度还原远处的托木尔峰,充分做到自然景观的建筑化表现。图书馆共四层,建筑面积约16883.74平方米,一楼是办公区,二至四楼是读者服务区和阅览区,共有7个全开放书库,16个研讨小间,同时在三楼设置考研大自习室。引入2智能化自助借还机,师生可通过新疆理工学院一站式服务大厅手机端自助检索功能,提前快速定位目标图书,有效提高师生的借阅效率。此外,设置电子阅览室,共计50台计算机,方便师生利用电子文献资源

除藏有海量的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外,还收藏有中国知网等数字资源库建有万桐书与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展馆和丝绸之路文献、个人书屋3个特色资源库。馆藏文献涵盖《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全部22个基本大类,覆盖学校所有专业。

新疆理工学院图书馆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倡导“优藏优服,尚技崇文”的办馆理念,以全心全意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文献保障服务为工作宗旨,着力抓好服务效能、场馆建设、智慧管理、活动品牌等方面的工作。以专业化、人性化、多元化、美化、文化“五化”举措,不断加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