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图书馆致远读书社

一、社团名称

致远读书社

二、成立目的

旨在构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桥梁。招募志愿学生,承担社团里面的工作,工作的重心都与“书”挂钩,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在课余时间可以感受读书的魅力。我们会制定很多的活动来丰富大家的生活,加强学校里面的文化气息

三、社团简介和目标

作为以图书馆为依托的特殊社团,有着五个相互独立又相辅相成,统一协调的小组。社团组织结构由社长、副社长、编辑部组长、宣传部组长、外联部组长、内务部组长、资源部组长及社员共同组成。

 1.编辑组

负责提供社团阅读推广宣传的更新文本,举办主题沙龙及征文性质的活动时,负责稿件的收集、整理。整体的工作偏向思维,需要有清晰的编辑思路,有条不紊。

2.宣传组

宣传部是社团与外界交流的平台。负责社团宣传渠道的更新和维护;及时进行宣传活动的流通发布,同时也负责图书馆及读书社相关活动的横幅、海报、传单的设计制作。需要宣传部的同学们向外界推广我们的社团以及社团所举办的活动。

3.外联组

负责图书馆与我校其他社团联系互动,并在活动前期制定策划书,与其他社团进行联合举办事宜,并协调各方面的资产分配,组织与其他社团的联谊等。外联组所招纳的同学需要口才好一点有社交的本领,也可以来锻炼自己。外联组要能够注意到部门最近活动情况,多为大家进行一些联谊活动。

4.内务组

负责图书馆日常内部工作,即总服务台日常咨询服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图书的日常整理,将同学们归还的书籍摆回原位,考研自习室座位占用问题,需要为同学们解惑,避免制造误会,以及举行各项活动时的准备工作,是整个社团的"主力军"。平时需要待在图书馆中,随时做好准备。

5.资源组

负责图书馆各项活动的统计和录入并留档,还要为图书馆引进新的图书,及时更新图书馆的资源,将对我们学生有用的书籍整合上报,同时负责社团内部人事活动。

我们社团的目标是全心全力打造出一个为学生充实生活,并且致力于与图书馆合力共进。

四、社团的宗旨及精神

 团结、协作、共勉,一直在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努力,为丰富学生们的阅读生活而努力!

五、社团规章

社团规章制度:

进入本社团的成员,按照相关条例自觉遵守。

第一条.按时进行本社活动,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若请假可带请或自己当面请假。

第二条.社成员应热爱阅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谦虚好学、积极进取,努力打造一个易于大家兴趣培养好发挥的良好环境。

第三条.社成员应关心社团的成长和发展,自觉维护社团的荣誉和利益,积极参与社团的工作和活动。

第四条.本社团是供社成员增加兴趣爱好,互相交流的团体,社团活动时不得大声喧哗、聊天、随意外出走动。

第五条.社团里如发现打架斗殴,偷窃等不良行为造成严重恶劣影响的,予以开除。

第六条.社成员退社应书面通知本社团(社长,副社长)。多次不参加本社活动的(至少4次),经提示后仍违规的,视为自动退,并补交书面通知。

第七条.对本社活动表现突出者, 学期末将给予奖励。

第八条.社成员须严格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衣着整洁大方,微笑待人,礼貌用语。

第九条.社成员应培养社团意识,全面了解社团,为社团的发展献计献策。

第十条.各部门成员具有监督本部门负责人的义务,对不称职的行为必须向社长或指导老师反映。

第十一条.社成员按值日表的设置对活动场地进行打扫。

第十二条.本社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宣传法规,一切活动在基本原则下进行。

第十三条.社成员应积极收集有关活动的相关资料,不得借社团活动而旷课。

 

                                                                                                                                                                                                                                                                                                                                  新疆理工学院图书馆  

                                                                                                         2021年 9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