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追梦新征程、阅读伴成长 ——图书馆举办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10-24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  浏览量:247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掌握书刊的借还流程、阅览规则等知识,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各项服务,获取信息知识。新学期开学后,对2023年入学的每一位新生进行《入馆教育》培训,使他们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学习和掌握文献检索的基本知识和技巧,了解图书馆的规章制定,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学生在校学习的第二课堂。

图书馆于918开始,开展新生入馆教育。针对本次培训时间长,跨度大,学生人数多的特点,在培训前期,图书馆教师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利用海报、微信、抖音、网站等新媒体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将工作做细,做在前面。通过与新生辅导员的联系沟通,充分掌握新生各班情况,合理安排培训。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讲解、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新生分批分时段参加,共举办系列活动40余场,参与人数3370余人。此次活动涵盖图书馆概况、校园一卡通使用方法图书借还规则、电子资源使用等通过图书馆教师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激发了新同学使用图书馆资源的积极性,活动效果显著,书香氛围浓厚。

通过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使2023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在培育学生文明礼仪、思想道德、丰厚学识等综合素养方面奉献了一份力量,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和校园文化建设。

此次迎新生系列活动,通过多层次立体化的入馆教育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利用图书馆。使2023的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正确、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了基础。

   撰稿:孙 宇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