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不放松,安全记心中——图书馆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日期:2024-03-13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  浏览量:247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图书馆全体馆员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控能力及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坚决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3月13日下午,图书馆联合保卫处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地震、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图书馆全体馆员、在馆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作为学校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图书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为了确保演练成功,图书馆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方案,责任到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明确演练步骤、馆员职责、疏散路线等内容,针对模拟火灾中的关键节点及应对措施做了严密部署。随着警报拉响,图书馆迅速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灭火组、疏散组等各小组人员迅速进入各自站位,组织馆内读者有序疏散,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后,保卫处对整场应急处置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馆员们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操学习。

图片2.jpg


       本次地震、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全体馆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事故发生后的疏散逃生技巧。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守好消防安全“线”,时刻紧绷安全“弦”,为来馆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氛围。

        


                                                                                                                                                     撰稿:蔡晨欣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