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集中学习活动简报(四)
日期:2020-11-12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

 

11月11日下午,图书馆全馆第四次业务学习在112会议室举行,我馆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由图书馆负责人孙晓琳主持。孙晓琳老师为全体馆员介绍了2020年新入职的两名同事,并对她们加入图书馆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培训由信息咨询部负责人张佳楠老师就图书馆数字资源及参考咨询服务方面开展交流学习。数字资源的发展大大改变了图书馆的资源分配结构和图书馆的服务形式,在当今的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张老师就学校现有数字资源CNKI”“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进行数字资源的介绍,并结合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发展方向展开了交流研讨。随后,张老师又从参考咨询工作的概述、参考咨询工作的要素、参考咨询工作的模式及参考咨询工作行业标准等几方面与全体馆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孙晓琳老师针对本次业务培训内容,就图书馆数字资源结构、参考咨询部工作机制、高质量信息专刊必备要素、如何为用户提供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补充。通过本次培训,对于提升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发挥图书馆为学校科研服务的职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图书馆管理人员的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