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定律
日期:2022-10-12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5

作者:李原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内容简介:《墨菲定律》是一本好玩又实用的日常行为心理指南,揭示那些无处不在左右你生活的心理学秘密。囊括了墨菲定律、首因效应、木桶定律等经典的人生定律、法则、效应,在简单介绍了每个定律或法则的来源和基本理论后,就如何运用其解释人生中的现象并指导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等进行了重点阐述,是一部可以启迪智慧、改变命运的人生枕边书。

书籍比较精彩的内容节选:

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回到原处,又有什么可恐惧的呢?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人们经常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迈出第一步。但当我们做好最坏的打算时,就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即使真的失败了,也会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接受它,重新再来。

如果只懂得沿着别人的路走,即使能取得一点进步,也不易超越他人;只有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创造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才有可能把他人甩在你身后。

给人们造成精神压力的,并不是今天的现实,而是对昨天所发生事情的悔恨,以及对明天将要发生事情的忧虑。忧虑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心情,而且会给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带来更大的压力。更重要的是,无休止的忧虑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客观地去看问题,在现实中磨炼自己的性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