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图书馆组织开展 消防科普参观活动
日期:2023-11-08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  浏览量:150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在馆教师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图书馆11月7日组织教师到阿克苏市造林路消防救援站开展参观、学习和实践活动。图书馆各部门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阿克苏市造林路消防站的消防指战员为图书馆教师们细致耐心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随车器材装备的性能、功能用途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就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知识进行普及,对大家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随后,组织参观人员进行穿戴体验,着灭火服和抢险救援服、乘坐消防车、熟悉消防器材,大家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真正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图书馆流通部负责人李会侠老师说:“秋冬季正是火灾多发频发期,风干物燥。图书馆作为师生阅读、学习的重要场所,存有大量纸质书籍等易燃品,人员较为集中,消防安全尤为重要。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关注、学习、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了火灾防范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

消防安全无小事,警钟必须要长鸣。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倾听、询问互动、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强化了图书馆教师消防安全理念根基,使消防知识入脑入心,为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注入了力量。今后图书馆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不断总结,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撰稿:蔡晨欣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