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一行赴新疆艺术学院交流学习
日期:2024-01-05  发布人:图书馆审核  浏览量:119


为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1月2-3日,我校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负责人孙晓琳同志带领相关人员到新疆艺术学院交流学习,新疆艺术学院图书馆米海尔尼沙·阿不力米提、刘晓艳两位馆长及办公室主任郑淑红老师进行了接待。

首先参观了新疆艺术学院万桐书木卡姆文献馆,米海尔尼沙馆长为我们介绍了文献馆内万桐书先生十二木卡姆手抄本、历史图片、出版物、钢丝录音机及钢丝带、获奖证书、古老乐器等。通过实地参观和米馆长的讲解,我们一行深刻感受到了以万桐书为代表的老一辈音乐家抢救木卡姆艺术的感人事迹和木卡姆艺术独特的音乐形式、演奏方法及演奏乐器的独特魅力,感受了新疆艺术学院木卡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新疆艺术学院图书馆还派出专业讲解人员对我校解说员进行了仪容仪表、站姿、手势、表情、眼神等讲解技巧的培训。

 

随后开展了座谈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图书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人员状况并就资源建设、阅读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交流结束后在两位馆长陪同下又参观了中华传统乐器馆、丝绸之路艺术史馆、中华文化体验馆、图书馆书库、期刊库、阅览区等。

 

                                                                                                                                                                                              撰稿:张佳楠

                                                                                                                                                                                              审核:孙晓琳

收藏本页